身邊發生的兩三事。

是日常文,

有點嚴肅的感覺了orz



最近很多朋友被說抄襲什麼的。


這兩字就只是一個兩個字的名詞,

但是只要一被講出來那個嚴重性是想像不到的大。


尤其是一個創作者,

被冠上抄襲這種無中生有的事情,不會難過嗎?


連我這個旁觀者看了都難過。


當一個人曾經被認定過抄襲,

那這個人接下來的創作有人會想看有人會認真看嗎。

基本上我認為只要一位創作者曾經被說過一次抄襲,

那這個人的創作生涯也差不多會被迫中斷了。


抄襲這兩個字真的很嚴重,

去年我認識一個朋友,

他在一個平台上被說抄襲文章,

另外那位作者對他窮追不捨,篤定他有看過他的文然後他抄襲他。

而他如此篤定的原因竟然只是文章的一個部分他覺得是別人想不到的橋段。

而那位指控別人抄襲的作者本身在那個CP圈是有名的,

所以她一說出口,轉發啊、謾罵啊滿天飛,

我朋友身心靈都接近極限,

明明他就沒有看過那位的文章啊,(CP還跟他逆呢)

為什麼他要被冠上這種抄襲的帽子呢,

他想不透,也解釋得累了,

所以她從作者圈畢業,從ARS圈畢業,

再也不碰關於ARS的資訊,因為每碰一次傷心一次。

那位朋友,本來是有出本計畫的,

在被說抄襲之前,天天看著他說著自己寫文寫得很開心,

期待本子印刷的那天到來。

後來,後來就沒有了。

他也從我的生活裡消失了。



什麼時候喜歡同一種東西變得這麼令人害怕以及需要謹慎對待了。

明明只是用了節目上的同一個梗,CP也剛好寫一樣了,

就會被說抄襲?


這也未免太超過。


或許是我身旁發生這種事的頻率太高了,

我想總有一天我也會對創作這件事望之卻步。

總有一天寫個三十題系列也會害怕吧。



2014-03-18 2 4
评论(2)
热度(4)
© 他與他的。/Powered by LOFTER